炎熱的下午待在家吹冷氣,但如何吹還是覺的熱,不如來去天然冷氣房興福寮古道吹天然冷氣。感覺較涼快一點。

熱熱天氣來到登山口遇見一對夫妻帶二位小朋友由向天池下來,問了才知道來至南投來台北走走,並走至快要接近向天池放棄下山,聊天才知道因為小朋友拍下陡坡的因素喔。告別南投山友又沿者興福寮步道,有山友把石階數字重新寫工整清除。

天氣炎熱但走在原始森林並不覺的熱喔,今天主要來爬興福寮目的是山友彼得幾年前分享興福古道,有長虎蚊蘭,每年715我多會來到興福寮密境興虎蚊蘭有約,今天虎蚊蘭還是含苞待放中,因為時間還未道要等715才會開花。只好跟虎蚊蘭說一聲715我會在來看你喔再見喔。

告別虎蚊蘭沿者森林步道快要接近向天池遇見常來爬向天池大姊表示好久沒有在遇見我,有空要常來向天池看山嵐之美,並表示代為轉答新莊山友及他兒子有空要來回來興福寮爬向天池喔,剩200公尺以快跑來到向天池吹吹涼涼山嵐風吹讓人感覺清涼感覺,遇見一對山友夫妻表示,來吃小饅頭因為一大包吃不完,你多吃一點,本來拿一塊又多拿二塊吃因為太好吃,主要我只有帶開水沒有帶任何食物,真的肚子餓了喔,只是不好意思不然想多吃幾塊小饅頭,但心裏想不要過份這樣會讓這一對夫妻覺的我沒有禮貌。

心裏不如加碼攻上向天山及面天山去,沿者石階半路及半走要進入向天山入口遇見來至淡水葉山友背負重物在自主体能訓練喔,並聊天才知道葉山友今天行大屯西峰山頂,真的是神人級体力及毅力。

直接攻上向天山遇見一位留者長的秀氣山友,覺的很好奇問了他,你是男?女?

他回答我是男男大生,又問你長的秀氣感覺是正妹,這一位山友回答因為留長頭髮因素。

告別秀氣男大生又下至山谷在爬上面天山,本想可以由這裏看小觀音山群峰無奈小觀音深鎖山嵐山無法看見小觀音山之美,只好又沿者步道下山跑至面天坪古道在清涼森林跑至面天坪涼亭,並在涼亭遇見秀氣男大學生。但旁多一對情侶問秀氣男大生他跟你一起來爬山嗎?男大生表示不是?又專心在看解說版上地圖。

時間因為又沿步道跑至太子碑在下山跑至到百年石頭屋並跟阿婆問候一聲喔,在下山在半路一位阿伯在買菜喔問他是否買小黃瓜,阿伯表示有,一斤50元我買了45元當場拿起來當紗拉來吃天然真好。\

吃了小黃瓜當然有体力又跑至清天宮沿者大馬路經觀雲穚,在跑上陡坡進入興福寮聚落奇怪今天小黑沒有出吠叫喔怪了。

P5310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