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關金石芝路程說明﹕
1﹑關渡平原跑至陽明山國家公園小油坑
2﹑小油坑至金山。
3﹑金山至竹子山古登山口。
4﹑竹子山古登山口至內阿里磅。
5﹑內阿里磅至石門派出所。
6﹑石門派出所至三芝光輝五金公司。
二﹑公里數﹕70公里。
三﹑參加人員﹕個資法保留。
四﹑開始時間﹕早上6點30分至下午6點結束。
五﹑起跑地點﹕關渡宮
六﹑終點地點﹕三芝光輝五金公司。
這一次超級70公里越嶺超級馬拉松路跑賽事最大收獲是(小故事﹑大感動)。
常常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古道及山嶺探索,有時會在山區的聚落認識民間友人,民間友人很熱情及友善。
這一次特別改變路程至內阿里磅拜訪民間友人婆婆與嘟嘟小故事大感動。
故事是這樣子﹕
年輕的時候內阿里磅婆婆由娘家嫁至內阿里磅來,教順公婆及相夫教子,跟者心愛的老公守者祖先留下來梯田耕耘百年梯田,養活全家人,時間在改變,種田的收入己無法養活全家人的時候,子女長大為了生活只能,遠離故鄉內阿里磅至都巿討生活去,婆婆的心愛的老公因時間到,也至另地方生活去。
只有婆婆與嘟嘟守者家園等者子女功成名就,衣錦榮歸,但婆婆心中最大心願是守家園不忍離開自己家園,對自己家園那份堅守家園的心並沒有改變,只是時間己改變。
而我每一次只要來竹子山古道爬山一定會拜訪婆婆及嘟都,若是用餐時間婆婆一定要留下來一起用餐,但我不好意思沒有留下來吃過飯現在想想應該留下來吃飯才對,若不是用餐時間熱心及友善要我進入屋喝茶休息,及在水池洗雨鞋,有如遇見好朋友的來訪。
讀者來留言,要跟看連續劇要劇集,只能順應讀者要求明天在看第二集。
完結篇﹕
今天早上天黑黑的時候由關渡起跑後先跑上陽明山後,心裏要省一點体力,不想在跑至花藝村而增加3公里的山路,直接由馬槽橋跑至下山後,先至法蘭克夫妻請我吃飯田園小吃店點了抄飯及地瓜湯來吃后,遇見一對夫妻跟他們聊天后告別他們。
沿者陽金公路自己獨自前進來到重光派出所,心裏不如跑至竹子山古道登山在翻過山嶺那一邊內阿里磅找民間友人婆婆及嘟。
但我己翻過陽明山來至重光,又要翻過那一座山真的要人命,但為了拜訪民間友人要只好幸苦及累人在翻過山嶺喔。
只好沿者北25公路跑至快要接近竹子山古道前业子店買了礦泉來喝,問了老闆竹子古道還多遠距離,老闆表示時間不足,不要去登山危險,我表示我只是過登山口而己,不會冒險去爬竹子古道喔,此時老闆才放心,並早一點回家去。
來至大榕樹前遇見一位婆婆並問婆婆內阿里磅如何婆婆表示由上的那裏上去喔,阿婆很眼熟,問了阿婆你不是常常那一群長者在大樹喝茶聊天那一群嗎?婆婆表示是的,我又問其他人,婆婆表示去很遠的地工作去才幾年沒有來民間友人,去很遠的地方去。
沿者北25公路跑至北21公路,來到民間友人內阿里磅婆婆與嘟嘟的家,來至婆婆的家沒有看見嘟嘟出來奇怪,只好自己去找,並問婆婆嘟嘟?婆婆表示嘟嘟上個月去很遠的地方永遠不會回來,我來來晚一點民間友人嘟嘟先走了。
我也不忍在問下去,只告訢婆婆在天氣在變化別忘冷的時候加一件衣服,婆婆並表示來竹子山古道別忘來喝茶喔,世上真的沒有永遠事物,只能珍惜當下,此時婆沒嘟嘟心裏不好受及難過。
此時心情很不好,佷想放棄今天的預定行程,在難過傷心也要跑下山去,不然現在卡在竹里一橋又沒有車子可以坐喔。
只好沿者北21公路跑至石門派出所在沿者北海岸加碼跑至三芝。
各位山友,小故事﹑大感動(婆婆與嘟嘟)
也就完結篇,下一集預告
中華民國當最久文官及最小的文官(鄰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