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又來到興福寮想看面天山山嵐及藍天白雲天空。在登山口遇見一位山友表示今天要作負重自主訓練,這位山友幾乎每週下午三點會來興福寮爬山並作負重自主訓線。

今天告訢我要增加負重的重量,並告訢我他會走佷慢不要等他,並問他今天提早上來爬山,因為颱風要來黃昏可能會下雨中,我沿者步道爬至相思樹林,看見山客大姊在荼樹下採野菜,要準備晚上回去加菜去,並問我是否看在作背負自主訓練的山友我表示在後面等一下會上來。

不久沿者步道來到向天池山友很多上來避暑向天池真的很冷一點也不熱的溫度,又沿者步道往向天山爬上去,來到向天山看見面天山山頂藍天白雲雲朵藍到爆天空,半路遇見來至八德三位山友問候,真叫人看了多醉了。沿者步道跑至面天山后看看早上才爬過小觀音山群峰后,下走至面天坪后在沿者步道跑至太子碑后要回去清天宮,在半路看看三聖宮的牌匾寫甲午年建,今年是甲午,是102年前甲午戰爭建嗎新建嗎?

我問了處處禪機前`輩﹕

處處禪機前輩見解如下﹕

今年正是甲午馬年,看三聖宮的牌匾應該是60年前的甲午年所建,在民國43年,清光緒年間的甲午戰爭是120年前,牌匾的材質不像是清朝的東西,所以我的看法是60年前建的,八二三炮戰在民國47年的8月23日到10月5日,當年是狗年,歲次戊戌,三聖宮不是在八二三炮戰那一年建的。這是我的推測,如果有三聖宮的歷史就很清楚了

三聖宮大門口上牌匾

DSC07705.JPG

甲午年所建

DSC07702.JPG   

在步道竹林中走下坡,來到百年石頭屋遇見買菜慈祥的婆婆,並問我是否要買菜回去煮了。因為我不會煮啦,右轉下走步道眼前是鄉間小路,越過水泥橋來到無人住聚落半路遇見一位來種菜的原住戶問候之后表示要由山腰路走回去興福寮要我路上小心點,這一條山腰古道是山友佊得分享,先來到無人聚落門碑寫復興三路520巷33號門口杉木掛了風玲,風吹叮叮噹噹響起來,聽起來有一點心酸,因為大宅空無一人,人去屋空,感覺格外讓人寂寞的感受。風鈴在風中叮叮噹噹響離開無人住大宅又沿者古道石階走過乾溪后在爬小山坡來到小山洞感覺人工挖掘山洞,並不是天然山洞。
進入平台地方忽然我的背及頭部有一股刺痛很痛,原來我遭受野密蜂攻擊,馬上低頭跑走並把帽子脫掉趕蜜蜂,心裏想是否昏到嗎?萬一昏倒要如何?

打電話報警來救我嗎?先走看看萬一昏倒前在打電話報警來救我。

只好在竹林沿者紅布條走下坡在右下方發現在廢棄燒炭窯走下坡拍照,又沿者森林走出來至興福寮后山,忽然跑出小狗來追我,當然跑給狗追並叫小黑別叫中回至興福寮真聖宮結束大緃走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