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9.JPG  

20139月底告別熟悉士林,在陰冷飄飄雨絲的早晨搭乘淡水線來到圓山站下車踩踏沈重的腳步在花博公園區,來到陌生的園區,一切事物多很陌生距離遙遠,沒有心情多看幾眼,只能踏者沈重腳步在中山北路枯黃步道上。

走上中山北路天橋來美術園區在穿越民族東路來到林森北路展開新工作,一切現境及事物重新開始,心情也跟者調整重來,有如刀在心割如此痛。

經過適應期心情跟也開朗起來,每天固定早晨由家裏530分晨跑至奇岩坐捷運至圓山站,對一切事情由陌生到熟悉,找回心中喜悅之情。

但昨天公司告知你週一回公司報到,來到很宊然沒有想到又要離開中山北路時間終於來到,只是來得如此宊然。

但這一年來我在這裏找到久未聯絡的大姑婆,也找到我國中畢業到水電行當學徒父親結拜大伯父。

與關心我的老師約定,櫻花盛開季節會伴者花朵來花博公園看我,櫻花.步道花瓣飄落滿地,中山北路楓紅待不到周老師的出現綠油油楓葉隨者秋天來臨枯黃而飄落,等待是希望的未來,工作因素要離開中山北路,只是環境的因素,我不捨的離開花博公園,我沒有忘記櫻花盛開的約定。

823炮戰結束后,父親跟者部隊移防金門,在動亂時代,大家有革命感情,退伍之后又結拜成兄弟,並約定每隔三個月舉辦聚餐活動,直到父親走了才退出聚聚活動。

從此跟父親結拜大伯父斷訊,這次因工作因素來到農安街找尋大伯父,但如何找用心去找,就是找不到大伯父的家。

只好去問里長,但里長表示沒有印象,只好放棄找大伯父,但有次遇見里長的母親又問里長的母親,表示你阿伯老宅改建目前搬至汐止,待都更完成,會搬回來住,但會常回來雙城公園跟好朋友作運動。

只好早晨會經過雙城公園留意是否阿伯出現,那一天真的遇見失散多年阿伯出現跟阿伯問候,阿伯問我父親及母親多走了,讓我好傷心。只能點點頭回答,這是我心中的。

DSC00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