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5

山友彼得分享藍天隊地圖有八連溪古道及內柑宅古道,感覺內柑宅古道山景很美,我想來內柑宅古道爬,車子由關渡出發來至懷福座塔,但還沒有還沒有開門,無法進入拜拜不然也可以跟父母親及妹妹拜拜,不如爬山時間控制中午前完成在回來拜拜就可以。

車子由101縣道右轉由北7鄉道爬坡,沿路菁山路櫻花才開二成而己,不知法蘭克夫妻今年是否有來這裏察看花況分享山友。

車沿者菁山路下坡走,沿路藍天白雲及鳥語花香,下坡不久轉角一部車在櫻花樹泡茶及吃點心,原來早起床來看山及看水的民眾還是有的。

車沿者櫻花步道開,櫻花夾道讓人感受這裏有如世外桃園,來至一處水泥水塔停車看看原來是山友常來爬五腳松古道入口。

車子不久開始下坡后來至交叉路我選擇右轉,車道轉為成平坡而行,不久前面右側有一條廢棄土路下車察看藍天隊書寫(內柑宅古道)不取。直接往前去,來至西內柑宅橋,右側有小停車場可以停二部車及流動廁所。

下車后整裝並換上耐穿牛仔褲及穿雨鞋后,過橋右轉爬上坡但門口寫私人土地請勿進入,地圖位置?但還是往前走發現原來養漁場,忽然由上面衝下來大黑狗,並張開大口要咬我,緊張萬分?山友們請繼續看下來后來結局?我很快說不要動我是來爬山不是來破壞,右上有一條大黑狗綁往,真的驚險分。但沒有任何登山布條,我想走錯登山嗎?

看看地圖?在西內柑宅橋往下走300公尺內柑宅古道也是其中登山口,只好踢馬道回來去,走了快要300公尺后,由廢棄產業道路(內柑宅古道)登山口。

原來這一條是廢棄道路變成登山口,但道路久沒有維修,受損嚴重只能山友通行而己無法讓車輛通行。

跟者八連溪平行而己,左側是山谷水量充沛及溪水聲很大,沿者土路走約15分來至溪有山友綁好繩子可以拉繩子過溪而上后,左下角有被大水沖壞鐵橋,二年前,山友分享表示大霧天氣有一位婆婆來這裏附近採箭竹筍,在大霧中失蹤后來經過找尋在廢棄鐵橋旁發現,山徑開始一點往上爬,來至交叉路有藍天隊指示版,左轉是伏水及內柑聚落,右轉紅葉谷瀑布。我在考慮,決定選擇走右側(紅葉谷瀑布),還是在廢棄山路前進並開始爬坡后,爬很久坡后又來至交叉路路口,左方上爬是竹子山戰備公路右側是紅葉谷瀑布,我選擇右側紅葉谷瀑布,又是爬坡但有部份石階路可以走路況良好。

踏石而己來至一處菁礐遺圵,這一處遺址是我在陽明山爬古道及聚落看見最大一處,只是很可惜我們陽明山國家公園處,對於陽明山山區古宅及遺址並沒有任何維護動作很可惜。

這裏菁礐遺址有圓及四角形,但建材是溪床就地取材石頭砌堆而成,我近距離看看並沒有用水泥。沿者溪床旁路往上爬后,來至紅葉谷瀑布可以楓葉己變成滿地枯葉我來晚要等明年才能在看見滿地紅楓葉的美。紅葉谷瀑布水量充沛由很高衝下來形成水霧氣在山谷間左上角樹木掛者藍天隊書寫紅葉谷瀑布。

在回週看看是山路可以往上爬?但並沒有發現,只好回走在10公尺小乾溪有藍天隊書寫下走是內柑宅古道入口,右上乾溪是竹子山戰備道路我選擇往上走。

山路在乾溪谷中前進,不久由乾溪轉入樹林開始在爬坡,路況良好。但多在山谷中前進有一點危險性,爬了佷久最后來一處85度山壁有山友綁繩子可以拉上去,這一處坡梢高壁約50公尺長,高差10分尺危險很高但小心點就好。

 爬上坡后又在雜木林小小廋稜爬坡后,連續爬坡真叫人受不了,但還是爬上來,又開始下坡,來至山腰路是箭竹林后山路轉成在箭竹林中前進不久來至登山口,但很奇怪登山沒有任何發現箭竹內入口沒有任何足跡,一點不像登山口,但我還是爬上去,箭竹林密度很難想像密10公一支想要以人身体去穿越困難重重。

但還是爬上小小稜線我才發現如何找三角點?在箭竹林內找很久,有一點開始下坡怪怪回頭走才在棱線右下方10公尺發現三角點,若是有衛星定位就好。 

由小嵩山在跑步2.5公里來至嵩山在廢棄機房入左轉在箭竹林中游泳中但竹林要找尋三角點有一點難,尤其三角點並不是在最高點處,並在稜線找,但爬二小稜線並沒有沒有發嵩山三角點,但看見前有高點一點稜線后,先休息一下,奇怪三角點就自己腳旁而己。真順利能找到,休息看看藍天白雲,馬上起身又游泳下山去。 

馬上找到登山口下山回去,並由小稜線芒草區走快要15分才進入箭竹林下坡又走快要10分又進入雜木林后開始下坡走,沿者山路走下來,快要接近溪谷時候山況轉為冷清草及闊葉樓梯草,不久來至內柑宅地后,在沿伏水地質方向前進,經過藍天隊書寫古早厝地下去看看及拍照后又回至主線道在山腰路走快要5公分下方山谷有水由山牆流出來,原來這裏是伏水地質,我慢慢小心爬下坡去把草撥開看看真的水由山壁冒出來,看看就好不然滑下山谷就不好玩。 

回至主線道走入小竹林來至一戶人家后面,原來這裏也有住,不久屋主出來跟我聊天原來這戶地址內柑21號,在往下走不久一部卡車載貨回來我往下原來這裏是早上來魚路忽然又跑出大黑狗來,主人罵大黑狗不要叫,我跟大黑狗我是山友不是來偷魚喔,不久走出養魚人家回至停車場整理服裝儀容。 

由菁山路有一對情人騎自行車來賞花跟他聊天之后,直接由菁山路開車至三芝要去買給父母親及妹妹拜拜東西,來至三芝老街巿場,但巿場己休息喔,只好去找一家小超巿買父母親及妹妹愛吃食物及香金紙又開車來至懷恩福座拜拜 

在開車回至永春寮沿步道走至中正山賞櫻花及看夕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來洗濯自己的心靈..與燦爛的陽光為伍..這就是我響往的心靈世界

 DSC09236.JPG DSC09238.JPG DSC09241.JPG DSC09265.JPG DSC09266.JPG DSC09267.JPG  DSC09273.JPG

 

DSC09272.JPG

DSC09277.JPG

小嵩山三角點

 

DSC09310.JPG

DSC09325.JPG

嵩山三角點310

 

DSC09398.JPG

 DSC09585.JPG DSC09592.JPG

DSC09602.JPG

DSC09606.JPG DSC09610.JPG DSC09636.JPG DSC09642.JPG DSC09643.JPG DSC09644.JPG DSC09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