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晨給小雨打醒起來,一看外面在下雨中,今天的小觀音山大緃走行程是否能如期舉行,真人擔心不己,看看臉書及電話周大哥沒有發訊息沒有通知取消的活動,難怪法蘭克夫妻上週找他們來不來參加。
想想還是出門喔,本想由關渡走自行車道至紅樹林站集合,心裏想保持体力讓自己充足体力才能很順利走完成今天的行程,不然落隊就不好玩啦。
坐了捷運來到紅樹林陰陰的天空真叫人要心裏落入山谷中去,等等山友來到,點了一杯中熱美式咖啡來喝,看紅樹林捷運上車及下車過馬路行人,心情跟外面的小小雨七上八下的起伏者,又讓我想起來8年前短暫在紅樹林工作的生活,點點滴滴永紀在心頭,回想起來是工作快樂及幸福因為老闆待人以誠待員工,工作當然很幸苦,但不會累反為樂在其中喔

走到隔壁便利看見CT大哥坐在前面並問候他喔,感受CT大哥年輕有為的活力。

我先拿出北西北稜美照送給CT大哥,大哥很珍惜明信片,馬上在便利商店買保護套來保護明信片以防止弄成亂七八糟,小小舉動,是對我的照片的重視,人受到別人重視有時只是小小動作就可以感動人心。

好感動人心喔,為什麼感動,我只是把我拍攝小觀音山美景分享山友,但山友當作很寶來看待,人與人之間相處貴在真誠的心。

時間過跟CT大哥到以前七四七飛機餐廳,跟周大哥會合之后,車直奔三板橋前進,短短北新路有說有笑如有初戀的情人,但笑過頭錯過登山口,沒有關係在開回頭就好喔。
山友的車子來到三板橋登山口之后,直下車之后並沒有下雨,決定如期如質給他爬上去,,走在大屯古道一邊說說笑笑中來到竿尾崙橫向登山口,並跟大家介紹一下。
聊天不久來到一處百年石頭屋,這石頭屋是被給他主人遺棄山林中,這一處石頭屋可以說以前豪宅,他的主人在那裏,豪宅在默默守護家園無奈,一天又一年過石頭屋等不到主人功成名就回來,在不久將來走入荒野中﹑人的生命有限﹑山林是無限生命,願珍惜山友短暫時光一起爬小觀音山群峰,待結束此行,何年何時在相聚。
山友們認同的說法,沿者百年石頭屋外側走,周大哥表示你不走溪谷線嗎?我們走以前溪旁古道,沿者古道來到溪旁第一次要越溪而己,人生就是跟越溪一樣不斷往前走,越過溪不肷來以前水田區,火山口以前有水田遺址,並為大家介紹石頭砌成水田,這裏水田以就地取材方式砌成梯田來種植茶葉及大青﹑但最后來種橘子,沒有仔細看很容易錯過橘子的存在,以前橘子長的高大不容易看到。
沿者大屯古道往上爬,天氣陰陰有時飄下一點小雨,但不影響我行程。
來到一處姑婆芋區,為大家介紹為什麼這裏植被特別長的茂盛1﹑雨量充足﹑2﹑終年雲霧中﹑2﹑日照不足﹑3﹑大屯溪水。造就有如熱帶雨林的生態。
介紹自然生態之后,在跟大家介紹,水生態﹑小觀音山終年多雨,下雨水存山林﹑也不斷由山林流出至下游,但這裏很容易觀察,水由石壁冒出,這種自然現象又稱為伏水現象。
來到一處少有山友探詢燒炭窯,以地形及地物砌成,而且是一大片喔,我走前面不斷撥開冷清草發現葉子附近有30隻蜜蜂,叫大家不要在前進,沒有飛過來好險喔。
為了不讓大家走的太累,我沿者防迷1號柱不久爬二個坡休息,休息區是大屯古道溪旁最美的地方,有深潭的藍藍的發光溪水,又稱為大屯古道九寨溝。
不久走過大屯古道溪旁可以看見富貴嶺美麗山頭,很難想像幾天前跟吉祥大哥爬上感受美麗山嶺。
來到大屯溪古道要接上去小觀音山西北峰接橫相古道,這條古道二年前由我探索完成,由吉祥大哥整理古道,今天帶大家來感受古道之美,走在自然杉木林陡峻山坡而上很操,但有這樣美的山境,山友的累也全消失。

山友們走上去小觀音山西北峰感受360度視覺有如在玉山的氣勢,並在山頂休息吃點,這裏山頂可以作人體的日光浴,今天不宜,我沒有好身材,不好意思。
下山沿者光明嶺陡降走上光明頂來到小觀音山北北峰后。眼前北峰是臥佛山景,又隨飄著山嵐出現,原來是佛主歡迎大家前來。

在沿者稜線走至菜頭崙下至青蛙石,在回至主稜線至小觀音山主峰﹑觀雲瀑之美金山方向雲霧是以飛行方式快速飛過來,而大屯古道火山口靜如水。一區有個不同氣候,叫人讚不絕口大自然之美變化,一陣強風吹來有如戰機飛來,人又在雲霧中,尤其人在山棱何其微小,我當場表示現在自由活動,以心去感受自然元素﹑以腳去接觸土地親近,以眼晴感受美麗山景﹑以腦海留下永恆美。
山友太感動,並表示此行太美好。

但在美好的事情也有結束的時候。只能短暫美好無法永恆,在美好事物只能留在腦海中喔。

又來到小觀音主峰拍照在來到今天特別景觀區小觀音東南峰美麗天然竹海林。
在進入杉林為了驗收山友們体力及彈力叫山友跳起路上枯木,結果大家多順利跳過枯木,在來到小觀音山人面石在沿者戰備道進入小觀音山杉木林C丅大哥問我要喝碑酒,我喝了有如人間極品,其實為什麼這樣感動人心,因為快要2點時間,C丅大哥拿出碑酒的時候我身上的水剩一點,但又不好意跟大家要水來喝,C丅大哥表示來一灌啤酒當然是最好,因為沒有水很難過喔,我喝下之后更感動,啤酒跟便利商店買回來一樣冰涼,C丅大哥沒有用心分享,讓我好感動,原來人的善良一面在此看見。

這一次行程最大收穫是C丅大哥拿一灌冰涼水果啤酒給我喝。因為快要20年沒有喝酒但重點是C丅大哥把啤酒保持冷度很大方分享。,大家在沿者棱線走至小觀音山西峰下走至北西北稜來到小烏龜山,是今天最重要的點之一,感受到山友對自然元素,流入純真的心靈,大家工作大累,能夠在這樣地方放輕鬆心情,因為大家多要去大象石跳跳拍照,不久登上長福山在下陡坡至三板橋結束今天行程。
天下沒有永恆在美麗相聚離別的時間到,帶者不捨的心情,相約在那一個山相見。
期待在相逢
 
 
 
 · 留言
 
 
 · 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