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以散步心情來感受藍天白雲的行程。
今天主要行程﹕
1﹑北投捷運車站坐小九至竹子湖派出所。
2﹑竹子湖派出所坐小李車子至小觀音山西峰。
3﹑小觀音山西峰登山口至北竹子山賞山嵐。
4﹑北竹子山至北西北稜。
5﹑北西北稜至清風嶺。
6﹑清風嶺走新無敵探勘隊新開闢山徑至清風崙。
清風崙賞藍天白雲。
7﹑清風崙下恐怖山徑至大屯古道。
8﹑大屯古道緃走山陡度至小觀音西北峰。
9﹑小觀音山西北峰至菜頭崙。
10﹑菜頭崙至圓柳古道尾端青蛙石觀山嵐。
青蛙石作人体日光浴。
11﹑青蛙石至小觀音主峰換上布鞋跑步至小觀音山西峰。
12﹑小觀音山西峰跑採筍路至山之家。
13﹑山之家跑百拉公路至陽金公路陽明書屋。
14﹑陽明山書屋坐小8公車至石牌捷運車站。
結束散步行。
合計19公里。

時間﹕早上7點至下午18點30分結束。
以10年時間走過陽明山一年四季景,只有以心去感覺陽明山到處多是美景。
今天早晨起床打開窗子感覺藍天白雲的天氣,臨時決定出發來去小觀音山送月餅吉祥吃。
坐捷運來到北投捷運車站,並打電話小李大哥,問看看是否願意一來爬小觀音山,小李大哥表示沒有問題,約在竹子湖派出所不見不散了。
不久來一部小九上車我開始覺的怪怪一部車才我一個人而己,不可能吧但還是上車上經過大業路左轉中央北路,我馬上問了司機我要至竹子湖?你要開回總站嗎?原來我坐到下山回總站的車子?
司機這一次並沒有把下山版子放在前面,讓我誤坐小九車子回總站,司機的不用心讓我浪費時間,而且我上車也不告訢要回總站真的很不用心。
只好在中央北路站下車在走回北投捷運車站,怕小李大哥等大久,打電話給小李大哥,有通沒有人接,很擔心讓小李大哥在竹子湖派出所等大久喔。
等待是無奈,但停下腳步體驗一下等車子感覺,忽然前面出現一群年輕人,我仔細聽才知道,這一群年輕人要坐小六公車子至清天宮走陽明山大緃走,不知是否要以一天時間走完全程10個山頭?

但我看他個個生龍如虎臉上充滿信心,走完全部10個山頭應該很容易,原來年輕就是本錢,我年齡大,但上一次復健師表示我的体能狀況只冇25歲,所以我跟他們一樣年輕喔。
但最大收穫在這群年輕人臉上看見國家未年希望,阿忠你說的大偉大吧。等待車子總是會開來,7點10分小九出現,我要仔細看看不要在坐上開往總站公車,若是在坐上去真的會吐血而昏到。

上車不久走到最后前看見要坐小九公車至陽明書屋值班正妹工作人員,常常遇見,正在吃早點感覺是蛋餅,打招呼一下問了你是唸那個國中,這一位正妹表示?北投國中。不好意思問太多喔,跟正妹有一點熟,但不想讓正妹以為遇見怪叔叔?
留一點形象給自己,我的形象受損無所謂,但讓正妹以為叔叔多是這樣無聊那就不好,還是看我的窗外美景卡時在喔。

司機開的很快一下就到竹子湖派出所,小李大哥己在車子等我喔。坐上小李大哥車子往小觀音山主峰開過去喔,下車感覺比想像更好,藍天白雲賺到了。
走在稜線上感受清風打在我臉上,清涼無比,跟小李大哥旁走旁欣賞,跟小李大哥以散步方式走至北子竹時小李大哥表來拍一下微電影分享今天藍天白雲的山景。

跟小李大哥在竹子山享受美麗假期,看山及看海﹑山嵐美景,小李大哥表示明天要在帶隊大屯溪古道,保持体力留待明日使用,真的負任人領隊。
告別小李大哥,開始下午的散步行程,進入藍天隊及吉祥大哥整理過的北西北稜路況良好,走起來比七星山主峰還好走,以散步心情看大屯溪古道火山口,對面的竿尾古道群峰由三板橋登山口看起至菜頭崙群峰相連,有大山氣勢。
在遠朓小觀音山西北峰是等一下的行程,對啦改變行程,來探索山友無敵探勘隊打通的山路至清風嶺至清風崙山路,下陡坡走至半路直接入清風嶺真的太好,沿者割出很好山路可以行走,沿者新打通至枯竭松樹,先綁上布條,后在爬上主峰在沿者步道走至清風崙,有如此好走山路要感謝山友們無私付出,至清風崙坐下靜靜聽大屯溪古道濤聲享受難得山谷溪水聲。

在清風崙看見前面打通山路可以下陡坡至大屯溪古道,這一條步道感覺並不好走,山友在快要80度陡坡用心綁上繩子以山友拉真的好甘心,沒有關係慢慢走下坡至另一個小山頭在進入樹林在下陡坡至大屯溪古道。
這幾位山友真的佷用心打通路況良好山路,但在這裏建議,沒有常爬陡坡的山友走至清風崙就好,由清風崙下陡坡至大屯溪古道看看就好。
至大屯古道整個山谷只有一個人而己,可以說包場,想想自己身上包了10公斤背包走第二號防迷柱前雙溪合流前休息並補足水。

補足溪水在回走小觀音西北峰登山口在以半路及半走攻上竿尾古道至小觀音山西北峰本來計劃左轉至竿尾崙走走,但天空黑黑快要下雨算了,直接走上去小觀音西峰休息。在下走至爬陡坡至光明嶺以以小路步方式來到小觀音北北峰,在走稜線至菜頭崙下陡坡至圓柳古道青蛙石遠眺三芝地區有陽光而這裏在雲霧中。
看看時間才14點而己來青蛙石作人体日光浴享受自然雲霧元素增加免疫力,作至快要4點感覺快要下雨,要下雨就讓他下雨來,真的下雨就當作雨中散步好喔。
天氣有一點冷見好就結束人体日光浴,沿者稜線散步至小觀音北峰至主峰沿者大雲霧沒有景可以看,算了結束行程來至台視電台遇見工作人員,問工作人員我的好友李先生今天有來值班嗎?這一位羅先生表示李先生調下山支援公司,要幾個月才會上來,羅先生表示以后爬山若是缺水可以找他取水。

告別羅先生雨鞋換上布鞋以跑步下山,但發現驚人發現,不得改變下山方式,因為發現大屯山方向有陽光出現,這樣子大屯山火山口就會很機會出現觀音圈,以跑步方式來到北子竹山真的遇見觀音圈后及山嵐出現。

看看時間差不多改變下山方式以採筍路路至山之家在沿者百拉卡公路跑至小油坑橋沿者不斷路至陽明書屋搭上小8公車至石碑捷運站結束今天19公里的散步行程︳但發現今天只吃半條晨光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